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郑州赛科药业科技有限公司

饲料添加剂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供应产品 > 南美白对虾急性肝胰腺坏死应该怎么办?
南美白对虾急性肝胰腺坏死应该怎么办?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产品: 浏览次数:50南美白对虾急性肝胰腺坏死应该怎么办? 
品牌: 赛科
品牌: 赛科
规格: 200g/袋
单价: 26.00元/袋
最小起订量: 10 袋
供货总量: 10000 袋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1-07-29 10:27
  询价
详细信息
 南美白对虾这种突出性死亡主要是发生了急性肝胰腺坏死综合症,该病是近年来影响对虾养殖最为严重的疾病之一。早期该病主要发生于对虾苗期,统称为早期死亡综合症。该病的肝胰腺坏死症状与对虾其它早期死亡现症状存在明显不同,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亚太地区水产养殖联盟将之命名为急性肝胰腺坏死综合症。
 
苗种投放10d就可发病死亡, 濒死虾很少出现在池边或水面,引起突出性死亡,病虾往往第一天吃料看不出异常,第二天就可能发病死亡,病情发生十分突然。细胞分泌活动减少,分泌细胞退化,肝胰腺中央区域的分泌细胞、纤维细胞和吸收细胞排列紊乱,并向外侧蔓延,出现坏死现象,导致对虾出现急性死亡。
 
发病原因
 
经过研究表明,副溶血弧菌是引发对虾早期肝胰腺坏死症的直接原因,弧菌通过主动粘附在消化道或创伤口,破坏表皮,进入体内,导致炎症和组织的溃烂、坏死或萎缩等。早期表现为对虾红腿红尾、红须断须、肝胰脏发红、肠胃发红、尾部水肿等症状,后期多表现为肠炎、空胃、肝胰脏发白萎缩、红体、偷死等症状。这些病症有些早期的还能够通过药物达到治疗效果,有的已经进入晚期,无药可治,因此我们要在疾病刚发生还未进一步加重时通过治疗来减少损失。
 
不少养殖户在进行杀菌、病毒的操作过程中喜欢使用抗生素,但是抗生素具有耐药性,容易引起疾病的复发,而传统的消毒剂具有一定的刺激性,且杀病毒或者是细菌不具有广谱、高效的特性,最新的技术是采用银离子,通过带正电荷的银离子吸引负电荷的病原体后进入病原体内将病原体的官能细胞杀灭从而实现高效、无刺激、彻底的杀菌的效果。
 
肝胰腺是对虾重要的免疫防御器官,肝胰腺的健康程度关系着对虾的抗病能力,且上文提到,弧菌病对对虾肝胰腺的伤害是最大的。因此,要提高对虾抵抗力防治弧菌病必先保护好对虾的肝胰脏。
 
科学实验和生产实践证明,侠肝义胆在保护对虾肝胰腺健康防治弧菌病方面有卓越的功效:
 
1、侠肝义胆可保肝护胆,一方面促进肝脏脂肪的代谢,防止脂肪在肝脏过度沉积,另一方面刺激肝脏分泌胆汁,畅通胆道;
 
2、侠肝义胆可以分解肠道内的内毒素,阻止内毒素进入肝胰脏,减少肠道对内毒素的吸收,增加肠道屏障作用,防止内毒素对肠道、肝胰脏乃至整个虾体的危害;
 
3、在对虾饲料中添加妙补,能有效地促进对虾摄取胆固醇并在体内转化为完成蜕壳所必须的蜕皮激素,以保证生长过程中的正常蜕皮;
 
4、侠肝义胆还能提高对虾的抗应激能力,保证对虾的机体健康,提高对虾的成活率。
询价单
0条  相关评论